|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消防实战模拟系列活动
我院开展消防实战模拟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面对火灾学会正确利用消防知识自救,外国语学院1121在麦庐英庐举办关于消防知识讲座、逃生实战演习、使用灭火器灭火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麦庐园保卫科、南昌市君安防火知识教育中心老师指导,学院学生参加了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左家盛莅临指导。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要分为报警,灭火,与逃生三个模块。灭火模块提及了灭火器的使用与实际操作演练,逃生模块普及了火灾中逃生自救方法与专业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万耀南老师以幽默的语言,穿插部分典型火灾事例与伤亡灾害图片,警示同学们火灾的危害与呼吁同学们提高警惕,提高了同学们消防知识储备与实际演练能力。

逃生实战演习活动开始前,指导员向学生讲解消防逃生有关知识,提醒同学如何正确从火灾中逃生,安排参与人员排好队于二楼待定,随后,楼道里升起了浓烟,参与者积极配合,迅速捂住口鼻,有序通过安全通道快速离开。

灭火模拟现场,工作人员准备好装在无盖桶里的柴堆和灭火器,并用灭火器划了一道“警戒线”工作人员点燃了无盖桶里的柴堆,拉开了灭火实战的序幕。首先由指导员亲自操纵灭火器,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参与者纷纷在指导员的协助下体验了灭火,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提示使用灭火器的细节事项,鼓动学生积极参与,让参与者学习的激情居高不下。

此次实战模拟系列活动,让外院学子在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亲身体验了活动所带来的意义,将逃生知识深深刻在脑子里,掌握遇到火灾事故的自救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火灾事故的警惕性,营造关注消防安全良好气氛。(/外国语学院 杨帆谢俊董傲  /外国语学院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