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英庐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了全面、深入学习讨论,并将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文章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


大家在学习文件精神后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涂远武说:“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教职工,与思政课教师一样,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任务,思政教育无处不在,思想政治教育是知识与艺术的结合,每一堂课,每一次班会,每一次实践活动,都要力求做到一堂成功的思政课,让学生既有知识的增益,也有道德的熏陶;既有美的感受,也有真和善的升华。让学生真学真信真懂,才能让道理入耳入脑入心。”

院长张曦凤分享道:“思政课建设是一项教育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战略工程。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特色,知行合一,以‘金课’的标准打造每一堂课程,做好课程思政,积极探索外国语学院课程改革的新路子,着力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党委副书记左家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将学校思政课建设摆在尤为突出的位置。大家需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个学生,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领导班子对办好学校思政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的认识,也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应用到实践教学与管理当中,对标检视、明确差距,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图文/刘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