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与阅读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与阅读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117日,2020年“外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江西省复赛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58名演讲选手、87名写作选手、73名阅读选手和各校专家评委、指导老师共聚一堂,参与了此次比赛。

我校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奋力拼搏,赛绩优异“外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中,吴昊同学荣获特等奖(第3名),申澳同学荣获一等奖(第6名);在“外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中,钟名翔同学荣获特等奖(第1名),李可欣同学荣获一等奖(第4名);在“外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中,周子沛同学荣获一等奖,钟名翔同学荣获三等奖。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选手在2019年以及2020年演讲大赛省赛中蝉联特等奖、阅读大赛省赛中蝉联冠军,成绩斐然,为江财夺得了荣誉!江财学子以优美的语音语调、丰富的知识储备、恰当的肢体语言、扎实的基本功底以及自信的精神风貌,在2020年“外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中均取得了佳绩,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江财学子的昂扬风采,尽显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英语思维水平。

阅读赛冠军选手钟名翔(左三)上台领奖

回顾此次难得的参赛经历,每位选手都表示收获良多。获得阅读赛特等奖、写作赛三等奖的钟名翔同学分享道:“我抱着试试的态度一路走到现在既有胸有成竹’,也有意外之喜’。前者是因为老师一直以来的辅导打好了基础,后者是因为在比赛中认识到许多优秀的小伙伴提升了自己也收获了友情。希望可以在国赛中能为江财争光!”李可欣同学说:“此次外研社杯的参赛经历,对我而言最有价值的是认识了各位认真负责的指导老师和优秀的参赛伙伴们。学习英语是一个厚积薄发,不断积淀的过程,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比赛成绩都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我们借此比赛获得的锻炼与成长。希望外研社杯越办越好,江财的同学们未来也会取得更棒的成绩!”

晋级演讲比赛国赛的选手吴昊也说道:“The harder you work, the luckier you will be.越努力,越幸运!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在比赛前一个月,我一共背了50多页素材,虽然过程是真的十分煎熬,不过我在这些天英语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我也在比赛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荣誉好比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未来的目标才是我们更高的追求,才是继续向前进的动力。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有美好的未来!”申澳同学在此次参赛过程中的最大感受就是“参加比赛真的要很看临场状态,也要符合评委的喜好。每个人和每个人真的有很大的差异,不一定你的风格每个人都能喜欢,但是只要你做好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演讲赛特等奖选手吴昊(右二)和外语学院张曦凤院长(左一),外教Christine(左二)以及张建丽老师(右一)合影

周子沛同学作为一名非英专生,亦是感慨万千:“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只要热爱英语多读英文原版小说练习众英语科班生PK,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

为做好参加省赛选手的选拔与培训工作,外国语学院竞赛中心秉承“精心选拔,强指导”的原则,于10月初启动了针对优秀选手的培训计划,安排了多名业务素质高、敬业精神强的中外教师对校级初赛选拔出来的三大赛事的选手们进行了精心辅导,尤其对演讲选手进行了精细化训练,包括演讲稿的修改、定题回答的训练等多个部分。对于此次赛事,外国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各位指导老师也尽职尽责,其中外国语学院张曦凤院长亲自带队指导各位选手,外国语学院竞赛中心曾文君老师、张建丽老师、张晗老师分别负责外社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外教Christine Young也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为选手们在江西赛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曦凤院长和指导老师以及选手合影留念

在“外社国才杯”江西省复赛舞台上,我校选手在演讲、阅读、写作中深思善辩,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外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为我省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与智慧的舞台,也将见证中国高校外语教育取得的卓越成绩,更将成为中国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和参与者。

让我们共同期待12全国决赛场上,江财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与青春风采吧!(文/丁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