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1月党员生活会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1月党员生活会


11月4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11月党员生活会。本次党员生活会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彭佳同志作开会前发言;各位党员在彭佳同志的带领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首先,彭佳钰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其次,彭佳同志让各位党员谈谈自己对抗美援朝的认识,党员同志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王梦飞同志谈到了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万碧柔同志提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我们要牢记历史,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最后,彭佳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彭佳同志强调,党中央出台《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和常态化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锤炼党员干部能力,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图文/王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