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红色主题影片《金刚川》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红色主题影片《金刚川》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缅怀先烈,铭记历史,11月4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从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呈现了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奋勇迎战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观影中,党员们绪随着剧情的浮沉而起伏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几度被抗美援朝精神震撼和感动。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师生党员感受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引起了老师同学们心中的巨大震撼和深入思考。观影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抒发感想体会。

刘素媛老师分享说道:“《金刚川》再现志愿军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更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生活来之不易、和平弥足珍贵。我们要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每个人都应该有责任义务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局面,更应该主动的承担起时代赋予责任,向我们最可爱的人学习。

预备党员徐秋悦感慨说道:“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之所以能够享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背后是曾经有这样一群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也会传承这份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激励外国语学院师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姜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