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参观文博馆,助力江财梦
参观文博馆,助力江财梦

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观江西财经大学科瑞文博馆。

科瑞文博馆讲解员指出,学校十分重视科瑞文博馆的建设,江财文化让江财人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经久不衰。每一位江财人都要深深铭记“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不断夯实个人学科基础,扩大知识视野,挑战自己,助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


进入科瑞文博馆后,外院学子立刻被墙上巨幅画作“财源茂盛图”吸引。财源茂盛图由当代著名画家、井冈山画派创始人汪天行校友捐赠,此图将江西文化与江财精神融为一体,寓意“大气蓬勃汇山河,枝繁叶茂育英才”。随后外院学子参观了科瑞文博馆。科瑞文博馆共分为四层,包括一楼大厅、二楼校史馆、三楼校友馆以及四楼中国税收票证博物馆。全馆以“开放、包容、创新、进取”为设计理念,是集展陈文物、展示历史、科普教育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学校的文化新地标。外院学子在参观中沉浸进江财悠久的历史,了解到江财知名的校友。

学生党员曹玺文分享感悟:“秋风阵阵,落叶归根,科瑞文博馆作为学校对外的文化交流平台,不但展示了学校丰厚的历史底蕴,也彰显出我校学子的风采。我们每一位江财人应当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江财精神。”(图文/曹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