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的建设
  学习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生党支部】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激发外国语学院党支部活力
【学生党支部】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激发外国语学院党支部活力

10月23日下午4时30分,为了深入推进“三化建设”,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关于“三化”建设的讨论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左家盛主持。

会议开始,左书记先为学生党员介绍了“三化”,即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主要内容。接着,左书记组织学生党员对外国语学院“三化”建设存在的不足进行讨论和发言。针对“活动场所标准化”,党员林俊思提出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设置在和庐,男生党员进出不便导致活动室没有充分利用针对“队伍建设规范化”党员张雨婷和姜钰琪提出学生党支部没有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此党员活动参与度不高、效果不佳党员周佳琪则提出学生党支部工作任务繁重,应当为组织、宣传等负责人配备助手,辅助更高质量完成支部工作。

最后,综合学生党员的发言,左书记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学生党支部形成完善的谈心谈话制度和规范,让每一次谈心谈话落到实处第二,党支部需着手开展党小组的设置工作,部分活动可以由党小组参与举办,设置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分激活党员,增强支部力量第三,学生党支部做好顶层设计,做大外国语学院“百时奉献”活动品牌,注重两个“延伸”一方面延伸奉献路径,另一方面,将该品牌延伸至学生会甚至班级组织中,发挥学生党员榜样引领作用,增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的服务意识。

通过这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充分了解了“三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同时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党委副书记左家盛也希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严格按照“三化建设”标准,提高自身要求,查缺补漏,打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特色品牌。(文/外国语学院 曹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