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团学工作
  分团委
  学生会
  社团建设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疫”下学术,温暖长存
“疫”下学术,温暖长存

寒假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生活,外国语学院上下投入到疫情抗击之中在全院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防护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学术部“宅家宅心”,通过网络开展一系列活动,将关怀传递,让温暖长存

书信传递,纸短情长

云中谁寄锦书来?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学术部举办“见字如面,关怀传递”书信传递活动,旨在为外院同学们带去关怀与力量,抚平内心的恐慌与焦虑,携手渡过疫情。

“近来可好吗?福建的疫情有开始好转吗?”“希望您保重身体,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多宅家,少出门,调整好心态,相信一切都会好哒!加油!”这是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所写书信中的一些话语。活动从外国语学院学术部小委员出发,采用手写书信的形式,内容不限。委员们写下关怀与鼓励的话并拍照传递给他人,收到书信的人则采用相同的形式将书信传递。自活动举办以来,许多同学参与其中,用或唯美或诙谐的话语,执笔表达心中的关心,将内心的关心传递给牵挂之人。

书信传递,纸短情长。一封封满含温暖与关怀的书信,一段段饱含鼓励与力量的话语,从外院学术部委员的笔下流出,将关怀与力量流向外院的每个角落。

居家防护,工作不怠

在举办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温暖的同时,外国语学院学术部成员们“离校不离事”,虽离校居家,但仍不忘自身工作,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帮,尽力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请各18级班支通知参加辅修会计学的同学按名单加群。”“这是第14届科研课题的结题通知,请各班支转发。”“现在可以进去知网,信息门户有一个专门的通道。”从通知报名辅修的同学加入班级群,到转发科研课题结项通知,以及三创赛的报名通知,外国语学院学术部都及时传达。除此以外,面对同学们的困惑以及困难,外院学术部的成员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予帮助。

居家防护,工作不怠。外国语学院学术部用认真、耐心的工作态度服务于同学们,为他们带去温暖。

网上督学,提升自我

“宅其身,抱道行。” 宅家期间,外国语学院学术部成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不忘互相督促学习,共同进步,做好“修行者”。

群内线上打卡学习情况,分享办公软件使用技巧,阅读推荐的优秀书籍。寒假以来,外国语学院学术部成员相互督促学习,分享“干货”,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我提升。“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学生会的目的是服务和帮助同学们。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我们要善于倾听他人意见,做好倾听者,关注对方的心情并积极做出回应,了解他们话语中包含的需求并尽己所能地给予帮助”小委员马琪琪说到。

网上督学,学而不厌。外国语学院学术部利用宅家时间,通过网络资源汲取知识提升自己并探索优质服务方式,在回校后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同学。

“疫”下学术,温暖长存。外国语学院学术部成员“宅家不宅心”,“离校不离事”。他们内外兼修,对外不忘服务同学,对内不忘修身养性,用行动为学院带去关怀与力量,让温暖长存。(文/外国语学院 肖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