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团学工作
  分团委
  学生会
  社团建设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首页 >> 分团委 >>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外院推文暖人心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外院推文暖人心

​3月5日上午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的线上形式,为同学们传播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由于疫情因素影响,同学们不能再和往常一样坐在教室或者图书馆学习,而是被困在家中,觉得度日如年。我院针对此现象,为学生提供了解决的办法。

我院分团委发布的文章首先指明了如今的疫情形势已出现乐观变化,但同学们仍不可放松警惕,依旧要安心居家,严守死防。其次,提出了时间知觉这一概念,科学地解释了为什么在同学们的心里时间过得很慢这一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内心烦躁和焦躁不安的心理。同时,又提出了同学们可以用时间填充物来让自己枯燥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如多做一些室内活动,发展才艺,阅读书籍,学几首喜欢的歌,学习做几道自己的拿手菜,多和家人交流沟通感情等。

此次的推文让我们在抗疫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心灵的慰藉,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各方面的关怀,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抵抗疫情,不给国家添乱,利用好时间,认真学习网课,充实自我,“挪用时间”,做自己的主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文/外国语学院 冯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