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团学工作
  分团委
  学生会
  社团建设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会 >> 听风吟静待花开,抗疫情众志成城
听风吟静待花开,抗疫情众志成城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各高校开学时间均有所延迟,3月4日下午,我院日语192班举行了与抗“疫”有关的线上班会。此次班会内容包括:了解防疫知识、阅读教育部致大学生的一封信、观看金灿荣教授的演讲视频、网上学习团课和完成青年大学习。

班会于下午3时50分准时开始,全班同学准时上线参与。班会伊始,由班长宣讲了相关防疫知识,告诫大家不要提前返校,待在家里认真地网上学习。其次,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金灿荣教授的演讲视频。在视频中,金灿荣教授列举出2020年中国以及世界各地发生地大大小小的灾难,然后着重地分析了此次新冠肺炎对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影响。看完演讲视频后,同学们集体为武汉送去祝福,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可以尽早的回归学校学习。

紧接着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网上团课。在学习团课过程中,团支书对网上学习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的关心。

通过这次线上班会,同学们收获了更多的防疫知识。同时,也深情的流露出对武汉地区人民的关心。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共进、众志成城,疫情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文/外国语学院  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