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外国语学院129合唱进入白热化阶段
外国语学院129合唱进入白热化阶段

 

12月1日下午五时,外国语学院和体育学院在大礼堂209教室进行了129大合唱的合排。四个声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训练和学习,都已对自己的歌唱部分更加熟悉,也对旋律有了更好的表达。比赛在即,每一位同学都更加努力的练习,珍惜每一次与大家在一起合练的机会,抽出中午宝贵的休息时间,只为在比赛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首先进行的是演唱前的开声练习,各声部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矫正音准,调整细节,进行了和声练习,合唱整体效果初现雏形。开声之后便进行每个声部的分开练习,老师对于节奏和音准的把控上有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字正腔圆,歌曲才能更加深入人心。分声部练习过后,就是各个声部的合排。刚开始时,四个声部就是四个单独的个体,并不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于是老师开始带着大家一句一句的合,每个人也都拿出了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虽然大家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中都渐渐感到了疲惫,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展现出更佳的表现。排练的最后,四个声部渐趋融合,听起来不再突兀,对音准和节奏的把控也越来越好,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虽然排练中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相信再多不足,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够越来越好,不足终会被弥补。

距离比赛只剩下一周的时间,还有很多问题和困难等待同学们去解决,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认真练习,期待你们在比赛的优异表现!(文/外国语学院 王翌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