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学术动态
  团学动态
  招生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 “创青春”训练营开讲
“创青春”训练营开讲


11月30日,由我院实就部联合金融学院实就部举办的 “创青春”竞赛经验分享会在大活正式开讲,此次分享会由金融175班的孙敏娴进行主讲

随着大学阶段各项竞争、就业面试的陆续展开,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大学生通过竞赛获得的不仅仅是高含金量的奖状证书,更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由此,在不同的竞赛中总结经验是每一位选手的必做功课。

孙敏娴学姐从选择、组队、作品、展示、心态等五个方面展开分享。选择方面,主要需要参赛者要有事先判断比赛需要的专业知识比赛时间的跨度以及比赛的主办方和含金量。并且选手要从每一次的作品中要有自己的收获,一切从模仿开始。创意类比赛要有自己的灵感来源,专业类比赛要从中获得专业能力的训练。学姐尤为强调:“我们要从不同角度看待一个作品,发掘它的不同用处,重视每一场比赛的队友和资源积累。或许,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强者,我们要厚着脸皮多去尝试,从失败中汲取成功的经验,调整心态,走出安逸圈。”

会后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询问孙敏娴学姐参加的各种比赛趣事,现场笑声不断。

这次分享会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宝贵的竞赛经验更是从中了解到竞赛形势的激烈性和必要性。(文/外国语学院 王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