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研究
  管理制度
  创新团队
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团队 >> 英语演讲与辩论创新教学研究团队
英语演讲与辩论创新教学研究团队

英语演讲与辩论创新教学研究团队

一、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情况介绍

团队负责人:杜景平

成员:张建丽、肖锐、冷玉芳

团队负责人:杜景平,硕士,讲师,主讲《大学英语》和《英语演讲》课程,已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核心;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参加省级课题三项;获得教学成果奖两项。2011年荣获江西省第五届优秀多媒体课件展评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课件比赛二等奖。三次荣获江西财经大学教学成果奖。2010年6月荣获首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竞赛(江西赛区)三等奖。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CCTV杯英语演讲赛荣获江西省特等奖,全国决赛20强。2012年指导学生首次参加全国英语辩论赛,获全国三等奖。2012年获江财青年教工英语演讲赛一等奖。2010年获江西财经大学十大“优秀网络教师”称号,2011年被评为“金牌主讲教师”。

成员教研情况简介:

   张建丽:硕士,副教授,主讲读与视财经专业语阅读究生英、商用英(演)。学术论文共十篇;参编参译专与教材共五部;加江西省普通高等教学研课题共4;中著一部;主持江西省普通高等课题1。指导学年全生英语竞赛得特等6名,一等5名;指导学加 2009“CCTV杯”全得江西省复赛一等1名(第四名);指导学加 2010“外社杯”全得江西省复赛特等1名(冠);指导学加 2011“外社杯”全得江西省复赛一等1名(第五名);指导学加 2012“外社杯”全得江西省复赛一等1名(第六名)。1994年度荣获础课教学成果,江西财经三等功(因辅导学生四、六绩显著)。  2005年荣获国语学院首届教学奖赛三等,2006年得江西财经学教学十佳,2009年得江西财经学师师风标兵。    

肖锐:硕士,讲师,主讲英汉口译,商务英语口译,商务翻译,研究生英语精读,英语口语等课程。已公开发表论文五篇;参与省级课题两项,2009年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获江财青年教工英语听力赛一等奖,2012年获得江财青年教工英语听力赛一等奖,演讲赛三等奖。201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获得江西赛区三等奖三名,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海峡两岸杯”口译大赛,获得华东赛区优胜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获得江西赛区二等奖两名。2012年获得江西财经大学教学十佳,金牌主讲教师。

冷玉芳:硕士,讲师。自工作以来,一直承担大学英语相关课程的教学。

曾荣获首届江西省“外教社杯”高校教师大学英语教学比赛一等奖,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西赛区综合组二等奖,江西省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江西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奖”,“金牌讲师”和“教学十佳”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各类奖项,其中包括D类一等奖。

曾主持省教科课题1项;参与省人文社科课题3项,省教改课题2项;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参与编写由北京大学等出版社出版的教材4套。

二、团队的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

英语学习者掌握好一种语言,不只意味着词汇量大、语音漂亮、和语法熟练,更重要的是在各种场合的交流中能清楚、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有力地证明和捍卫自己的观点,做一个“responsible listener and critical thinker! ”,“演讲不仅是口才的比拼,更是心才的较量,同时也是人才的展示”!它充分激活学生的思维能力,提倡学生从不同角度来思考问题,培养学生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并对生活深入观察思考的良好习惯。最终以过人的观察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丰富的知识积累和开阔的视野征服听众。演讲课的产生得益于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

本团队致力于培养学生交际语言能力,特别是发掘和培养我校英语演讲和辩论人才。以基于网络的英语演讲课堂为基础,联合我校的几个英语演讲和辩论社团,大力推广各级英语演讲赛事(外研社杯,21世纪杯等),集中办好校内的一到两个大型有影响力的英语演讲赛和辩论赛,一方面普及英语演讲赛和辩论知识和一般技能,另一方面,在比赛中,发现并重点培养英语演讲和辩论精英,为参加各项省级,国家级英语演讲和辩论赛做好充分准备,争取优异的成绩。通过将这些工作常规化,系统化,将英语演讲和辩论赛打造成我院乃至我校的一张重要名片,进一步扩大我校英语教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