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导师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陈海花
陈海花

陈海花,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授,本科学历,硕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

应用语言学:应用外语教学理论和教育学理论,采用行动研究的方法,结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际,面向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着重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教学模式、自主学习能力、听说读写译技能培养进行了多角度的实证研究。

商务英语:本研究方向致力于语言理论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性研究,不仅从语言内部规律的理论框架里研究语言,并且从语言经济学的视角对国际商事活动中的言语行为、文化规约和语言策略进行了一定的创新研究。

科研: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研究9项,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1项。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在研课题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