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导师
  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曾剑平
曾剑平

曾剑平简介:1962年生,江西省瑞金人,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一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江西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人民政府法制规章特邀译审专家,三家高校学报译审。获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我最喜爱导师称号。

近年来对翻译理论进行了研究,研究成果显著,先后在《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外语与外语教学》、《南昌大学学报》、《江西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北京大学出版社、航空工业出版社、东华大学出版社和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主编教材十部,专著一部,在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主编的学术专著四部,主编的翻译教材分别获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两项和二等奖两项,发表科技译文十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其中一项为教育部重点课题,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出版一部学术专著,获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一项国家社科课题,一项省人文社科课题,并主持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参与省部级课题研究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