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教育
  商务英语
  日语
  大学英语
您的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 >>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社会声誉好。2006年12月,以北京化工大学陈仲利教授为组长的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家组来我校视察,对我校的教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07年6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效得到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认可,被批准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2007年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中,专家组对随机抽取的我校学生在英语口头交际能力测评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2008年4月以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为组长的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检查组,对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建设及其取得的成绩再次予以表扬;2008年6月,大学英语实验教学中心被省教育厅评选为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从2006年以来,共有20所省内外高校来我校学习、考察,受邀做专题报告10人次。

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强。 对于VOA、BBC, ABC, CBS, NBC等外国电视台的英语广播不再惧怕;在CET-4/6、雅思、BEC等大型考试的听力分数有明显提高,金融学院一同学在大学二年级上学期就以7分的成绩通过了雅思,其中听力考试8分,大二下学期就在新东方当辅导教师,同一时段,会计学院一同学已经通过BEC中级,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一直名列全省前矛;因英语听说能力突出,许多学生成功地参加了留学项目;不少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其中在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1名同学获全国特等奖(全国第三名),1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整个江西省高校历史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捷报频传,近10年,本科组团体总分、获特等奖人数一直高居江西省高校榜首。

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基本技能得到提升。实证研究结果表明基于“计算机网络+立体课堂”多元互动教学模式有效的落实了自主式、互动式、体验式、“任务型”的英语学习过程,从而也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听说读译的技能。

学生自我评价良好 。 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获得了激发,学习潜质得到了挖掘。通过对参加改革项目学生的问卷调查,90%的同学认为“新的教学模式对他们最大的影响是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座谈中有80%的同学认为新的授课方式最大的特点是“实用”。

教师教研水平在改革与实践中不断提升。 英语教师从教学改革实际出发,以示范点建设为平台,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自2006年以来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了150余篇较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完成省部级教学研究课题30多项,涌现出一批精于教研的教师队伍。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奖6项、6人被评为校级“教学十佳”、 6人被评为校级大学英语“主干课程金牌教师”、2人被选拔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被遴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并被教育部聘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检查组专家成员。《大学英语视听说》获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江西省高等院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大赛最高奖项和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校文科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