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教育
  商务英语
  日语
  大学英语
您的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 >> 教学模式
教学模式

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孕育,并不断调整的“计算机网络+立体课堂”多元互动教学模式主要包括三层互动方式,即:①生师互动课堂教学模式,②生生互动“社区”教学模式,③生机互动“在线”教学模式。我校基于“计算机网络+课堂”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是把各种媒体和技术整合到大学英语教学中,优化大学英语教学资源和教学环境,从而达到改变传统外语教学模式中的“被动、单向、封闭”之局限,创新大学英语教学教法与手段、评价体系。我校的大学英语“生师―生生―生机”等多元互动教学模式形成课内课外、网上网下、自学面授等一系列以学生为中心互动互补的教学环境。该教学模式有利于培养我国学生迫切需要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与合作能力。

①生师互动课堂教学模式教师充分利用计算机教学软件和各种音频、视频资料立体化呈现教学内容,紧紧围绕学生的认知、情感策略,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以教师为主导,一切课堂活动都围绕着学生主体进行。

②生生互动“社区”教学模式我校的生生互动“社区”教学模式的实施环境是学生寝室、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社会实践)。生生互动“社区”教学模式主要围绕精心设计的合作学习任务来展开。

③生机互动“在线”教学模式多媒体语言实验室、网络教室、QQ群等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学习的良好环境,学习资源更加丰富,学生以自主学习为主,教师辅导为辅。学生的学习既是自主性学习,也是交互性学习,学生的学习潜质得到充分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