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教育
  商务英语
  日语
  大学英语
您的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 >> 教改进程
教改进程

2004以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践行“小试点→大扩展→全面推广→实证研究→推广中深化”的路径。

“小试点”指2004年5月至2004年6月我校从2003级本科生中随机抽取6个班(约300名学生)作为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的试验班。

“大扩展”指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在2004级新生中开展了“3+2”课程教学体制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3”代表2节英语读写课和1节英语视听说课;另外一个“2”代表有学分、有学时、有教师监督的网络英语课。

“全面推广”指2006年9月开始在全校实施“2+2+1”课程教学体制。第一个“2”代表2节英语读写课,另一个“2”代表有教师授课并计算学分的2节英语视听说课,“1”代表没有教师监督只有教辅人员管理的网络英语自主学习课。

“实证研究”指2006年9月至2007年1月我校在2006级和2007级10个本科班进行了基于“计算机网络+立体课堂”多元互动教学模式,以落实自主式、互动式、任务型的英语学习过程的实证研究。

“推广中深化”指2008年9月以来,我校在各届新生中推广“多元互动教学模式”,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将其调整的大学英语教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