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科教育
  商务英语
  日语
  大学英语
您的位置:首页 >> 日语 >> 主干课程――日语口语I课程介绍及教学大纲
主干课程――日语口语I课程介绍及教学大纲

《日语口语I》课程简介

中文名称:日语口语

日文名称:日本Z会

开课学院:外语学院

课程代码04322

学    分2

开课学期:第一学期

预修课程:无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课

使用教材:《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会话篇

内容简介:本课程使用的教材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会话篇),供一年级上学期学生使用, 本课程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本学期是日语专业口语的初级教学.为了提高初学者的兴趣,课堂教学首先在趣味性方面下工夫.利用丰富多彩的图画来辅助文字,从而生动形象地表达内容.使学习者对日本文化、生活也产生兴趣。

 本学期学习的重点是发音篇,首先是音节的学习,学习音节要注意准确。如果单音节在单词或句子中的发音不准确,就难于沟通思想。其次是音调语调,即使单词的发音准确,但在讲一段话时音调语调。所以发音篇将音调语调的学习作为重点,这部分内容短期内很难掌握,所以需反复操练。发音篇所有内容都收录在录音带中,要求学生边听解说,边进行发音练习。

 除了学习发音篇以外,还将学习两个单元,包括家庭生活,工作岗位的语言的学习。

《日语口语Ⅰ》

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编号:04322

制定单位:外国语学院

制 定 人(执笔人):熊辉

审 核 人:朱小红

制定(或修订)时间:2009年7月22日

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

《日语口语》课程教学大纲

一、课程总述

本课程大纲是以2008年全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编制的。

课程名称

日语口语

课程代码

04322

课程性质

日语专业课程

先修课程

总学时数

36

周学时数

3

开课院系

外语学院

任课教师

外教

熊辉

编写时间

20097月修订

课程负责人

朱小红

大纲主审人

朱小红

使用教材

唐磊等编著 《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会话篇) 人民教育出版社(2002年4月出版)

教学参考资料

⑴周平 陈小芬编    新编日语(第一册)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9310月出版)

⑵中国和日本合编    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   人民教育出版社(19788月出版)

⑶朱春跃 相原茂编   日语生活交际会话(上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511月出版)

⑷(日本)文化外国语专门学校编  文化初级日本语文字  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20007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