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设为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个人主页
  教授风采
  博士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风采 >> 李会学
李会学

李会学,女,1966年生人,武汉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偏好哲理思维,目前正在学习康德哲学、胡塞尔想象学和海德格尔哲学,希望与同道人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现阶段正在进行与听觉叙事相关的专题研究,此领域方兴未艾。出版专著一部,索尔•贝娄小说人物形象在时间轴上的展开,用海德格尔哲学阐述人的存在状态。发表论文十余篇,内容涉及圣经、中外文学比较等方面。

崇尚教书育人的理念,做人是第一位的,当一个人对外在的世界理解对了,TA内在的世界也错不到哪里去,这个人也不会差;反之亦然。英文educatee-意思是“出”,-duc的意思是“引导”“带来”,-ate表动词,所以educate这个词的意思是把一个人内在的美引导出来,激发出来,让被教育者成为真正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这就是教育的意义。教育不是把学生当一个产品按照特定的模子去培养,而是培养TA对世界有敏锐的感受力,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独立的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